理财 消费 正文

蜂蜜几年过期 它的保质期主要与这个因素有关

很多人都将蜂蜜视为“营养品”“补品”,因为它被人体吸收后,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因此一些家庭也会时常备点蜂蜜放在家里,多被用于食用,但如果蜂蜜放久了会过期吗?蜂蜜几年过期呀?据了解得知,它的保质期主要与这个因素有关。

蜂蜜保质期与什么有关
蜂蜜保质期与什么有关

蜂蜜易被人体吸收,可以放进许多食物里一起食用,包括一些果汁、牛奶等饮品中,也有很好的口感,它的成分不仅有果糖、葡萄糖,而且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成分,当然,蜂蜜虽是好东西,但也有些人是不能食用的,3岁以下的婴儿就先不要食用了。

不少人家里都储藏着蜂蜜,但未必都知道怎样的储藏方法才是最好的,据了解,蜂蜜储藏温度应保持在5-10摄氏度,空气中的湿度不能超过百分之七十五,也就是说,不能放在过于潮湿的地方,要将蜂蜜的容器蜜蜂严防漏气,减少它与空气的接触才是最好的储藏方法,至于蜂蜜几年过期?它的保质期主要与这个因素有关。

一般来说,蜂蜜可能长时间储存,生产厂家通常会将它的保质期定在18个月以内,但浓度比较高的蜂蜜,它其实可以保存更长时间,而蜂蜜保质期的长短,主要与蜂蜜中的酵母菌有关,同时,也与蜂蜜的含水量有很大的关系,当含水量低于17%,酵母菌将很难发酵,可以保存两年的时间,当含水量超过这个幅度,那么蜂蜜就会加速发酵,保质期也将大大缩短,意思就是,蜂蜜中的含水量越高,越容易发酵,用不了多久就会变质,无法长期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