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进口三文鱼从哪来 专家提醒暂时不要生吃

日前,新发地批发市场的进口切割检测出新冠病毒,引起了众人关注!对此,关于中国进口三文鱼从哪来?这个话题很火热!据了解,我国进口的三文鱼来源主要是智利、挪威、法罗群岛等国。此外,有专家提醒,暂时不要生吃三文鱼。

三文鱼片
三文鱼片

由于从三文鱼检测到了新冠病毒,一时间北京各大超市都下架了三文鱼。随后,有病毒学专家表示,三文鱼应无罪,但是大家暂时不要生吃。同时,也有很多人关心中国进口三文鱼从哪来的?主要是从智利、挪威这几个国家进口的。

据报道,中国每年进口的冰鲜和冷冻三文鱼约为8万吨,智利、挪威、法罗群岛、澳大利亚、加拿大等都是主要的三文鱼进口来源国。对于进口海鲜等产品的检查,有海关检验检疫人士表示,一般而言,海关对进口海鲜或者肉类产品主要进行常见的食源性细菌检查。

一位病毒学家经表示,“新冠病毒的宿主为哺乳类动物,三文鱼和海鲜不是新冠病毒的宿主,不会感染病毒,体内不会潜伏新冠病毒。但是表面可能会因为环境而存在病毒。”

不过,由于目前不知道三文鱼等海鲜类产品上的病毒到底来自何方,所以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钟凯博士建议:暂时不要生吃三文鱼。同时,钟凯建议,重点还是强调个人防护,外出采买戴口罩,处理食物前后要洗手。三文鱼携带病毒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应该还是被人污染的,传染的途径很可能依然是黏膜接触,比如揉眼睛、抠鼻子之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