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绥芬河口岸旅检通道将重新开放?总领馆紧急辟谣提醒

在信息时代,一旦有些事被公布于众,几乎就是天下皆知,网络信息的传播速度快得离谱,传播面广得惊人,因此,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懂得辨别真假信息资源,网传绥芬河口岸旅检通道将重新开放?总领馆紧急辟谣提醒公告发布了!

绥芬河口岸将重开了吗
绥芬河口岸将重开了吗

据介绍,绥芬河口岸是黑龙江省的一个贸易口岸,多年来,一直承担着中苏贸易进出口的运输和分拨工作,也是我国通往日本海的唯一一个陆路贸易口岸。在疫情期间,受此影响暂时关闭了绥芬河口岸,但不久前,网上有传言表示,绥芬河口岸旅检通道将重新开放了。

据传言称,黑龙江省绥芬河口岸旅检通道将重新开放,自6月16日起正式恢复开放,但是早在2020年6月12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紧急辟谣提醒,发布公告表示,绥芬河口岸旅检通道将继续关闭,提醒中国公民切勿贸然尝试经由绥芬河口岸回国,何时重新开放会另行通知。

据悉,目前为止,滨海边疆区与中方间波格拉尼奇内—绥芬河,以及克拉斯基诺至珲春、波尔塔夫卡至东宁这3对中俄公路客运口岸,仍将继续关闭,不允许通行。现在处于疫情之下的非常时期,很多消息的来源并不一定十分可靠,希望广大国民们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关注官方动态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