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江西村镇出台彩礼规定 明确礼金不超过9万9元

近年来,有不少地方都出现了天价彩礼钱的现象,给当代年轻人造成很大压力。对此,现在江西村镇出台彩礼规定了,抵制高价彩礼现象。明确规定礼金不超过9万9元,同时,酒席不能超过10桌,树立婚嫁新风,推进社会风气好转。

彩礼
彩礼

现在有部分年轻不敢结婚,主要是因为彩礼钱,大家也看过不少天价彩礼的新闻,对此,此前,民政部宣布整治天价彩礼现象。然而,现在江西村镇出台彩礼规定了,引起了众人热议!规定彩礼不能超过99000元。

近日,江西丰城市丽村镇印发红头文件,要求抵制高价彩礼,树立婚嫁新风:礼金不超过99000元人民币、办席不超过10桌、每桌不超过380元(含烟酒)。此外,还规定在6月20日前,每村都要物色一对青年按新规举行婚嫁。

文件提到,为强化“抵制高价彩礼、树立婚嫁新风”工作保障,成立丽村镇“抵制高价彩礼、树立婚嫁新风”工作领导小组,镇长任组长,分管政协、宣传、妇联、民政工作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各村要成立以村干部、理事会、妇女小维长为主体的领导小组,镇村领导小组要定期不定期开展会议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