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家允许房价下跌吗 疫情后会迎来报复性购房潮?

对于房价,一直是广大群众最关注的焦点,我们都知道,房价要是被炒房者炒得太厉害的话,必然会迎来不同程度的上涨,反之,推行控制炒房者的政策,就意味着迎来房价下跌的可能性。那么,大家一直在疑惑一些问题,目前国家允许房价下跌吗?还有疫情后会迎来报复性购房潮吗?

不存在报复性购房
不存在报复性购房

众所周知,国家推行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就是为了控制房价高涨的趋势,以稳步发展的状态,并且一直反复强调一个问题“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总的来说,国内房价也不可能会出现大幅度下跌和上涨,这样会扰乱中国经济发展。

大家要知道,经历这场疫情之后,国内房地产受到严重的打击,为了恢复房地产行业正常发展,在疫情下,多地推出不少救市的措施,但这些措施只能是救市、托市,但不能刺激楼市,更不能让民众产生房价回归暴涨周期的想法,来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

总的来说,目前国家房住不炒的大方针已经坚定房市稳定的决心,即便在疫情期间也没有放松,疫情过后就更不会放开。大家要谨记一点,国内房地产行业不存在报复性购房的说法,因为报复性购房只是将之前压抑的需求释放出来,并不会迎来长期健康发展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