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一个口罩能用多久 现在还有必要囤口罩吗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口罩已经戴了近半年,目前为止,疫情虽未过去,在部分情况下,虽然也可以适当地摘下口罩,但我们仍旧不能完全离开口罩的防护,一般来说,一个口罩能用多久呢?现在还有必要囤口罩吗?不清楚的一定要了解这些。

口罩使用时间有多长
口罩使用时间有多长

口罩被视为最重要的新冠肺炎病毒防护工具,在疫情之下,人人都要佩戴相应防护级别的医用口罩,由于需求量的激增,口罩价格也上涨了许多,虽然比起天价口罩,现在的口罩已经降价了,但依旧没能降回正常的价格,而口罩都是一次性的,至于一个口罩能用多久?通常情况下,一个口罩能用8个小时,超出这个时间就要进行更换。

一般来说,一次性口罩是不可以重复使用的,但我们也知道,因为疫情的原因,口罩一度非常紧缺,目前国内口罩供应不足的问题虽已解决,但为了节省使用,一个口罩通常还会被二次使用,但专家表示,特殊情形下,一次性医用口罩可佩戴一两天,尽量不要超过3天。那么,现在还有必要囤口罩吗?

人们还要囤口罩吗
人们还要囤口罩吗

在国内大多数地区,均已恢复正常运行,各行各业都恢复了生产、销售,但大家应该也都有发现,和以往不同的是,2020年所有人都戴起了口罩,直到现在,虽然有部分低风险地区,已经摆脱口罩的束缚,但在部分场合,比如在密集人群的环境下,仍旧需要佩戴口罩,因此,大家可以在家里尽量适当地囤一些口罩,这是有一定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