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超市看到这种牛肉不要买 看完你就会知道为什么

牛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肉类食物,和猪肉相比,它的营养价值不但更高,价格也是相当昂贵的,但是,在购买牛肉的时候也要当心,超市里通常会摆放不少牛肉产品供消费者挑选,但若在超市看到这种牛肉不要买,看完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了。

超市里的这些牛肉都别买
超市里的这些牛肉都别买

市民们平时买菜的地方,要么是菜市场,要么就是超市,一般来说,超市的环境会比菜市场好很多,虽然价格是贵了点,但只要产品好,也多少能够接受,然而,我们忽略了,超市的蔬菜、水果、肉食等商品,不一定会比菜市场的新鲜,所以,当我们在超市买菜的时候,对商品的筛选就要多加注意,超市看到这种牛肉不要买了。

在一些超市里,销售的牛肉、牛排或许是用肉胶做的,也就是用次品肉块和肉胶拼接在一起,这种“拼接牛肉/牛排”就不要买了,加了“还原胶”“卡拉胶”“谷氨酰胺转氨酶”等食品添加剂的牛排以及牛肉制品,在超市里其实并不罕见。

超市买牛肉要注意什么
超市买牛肉要注意什么

另外,如果买的是包装牛肉或牛排,那就要看它的配料,如果是原切牛排,配料上只会有牛肉这一项,但是大多数包装牛排,其实都是事先用调料腌制好的,而这种牛肉或牛排品质最差。配料表上如果标明是由谷氨酰胺酶、豆制分离蛋白及食用胶等胶类的添加合成剂制作的,那就一定是合成牛排,这种牛排、牛肉都不要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