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最新房价涨幅榜出炉 东莞涨幅超过深圳位居第一

房价一直都是社会话题热点,这些有不少城市房价上涨了不少,有城市房价基本是上涨趋势。然而,现在最新房价涨幅榜出炉了,由于,东莞涨幅超越了深圳成为了第一。据悉,现在东莞房子均价接近4万大关,在全国至少排名第六。

房价
房价

现在你的城市房价是多少呢?不用说,一线城市房价是比较高的。那么,哪个城市房价是最高的呢?关于最新房价涨幅榜出炉了,根据某网站发布的数据,东莞在5月份二手房价格涨幅首次超越了深圳,总体来讲环比涨3.5%。

近期东莞房价涨幅超过深圳位居全国第一,引发广泛关注。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指出,从网签交易数据来看,最近三个月来,东莞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成交价格略有波动,但总体平稳。

东莞房价涨幅全国第一或许有较大争议,但东莞5月份房价涨幅超过深圳,可能性较大。而作为东莞区域楼市的龙头,松山湖的房价更是频频创出历史新高,最新均价已逼近4万大关,超过广州杭州等知名大城市的二手房均价,至少排在全国第六位。

根据,某房地产网站发布的《62城二手房冰山指数涨幅排名(157期)》显示,东莞5月第4周二手房价格19751元,环比增长2.7%,涨幅首次超过深圳,排名全国第一,并宣称今年以来东莞房价猛涨,即将进入“3万时代”。

从最新的冰山指数数据获悉,东莞二手房价格达到20116元,环比涨3.5%,继续位居全国第一。但是,东莞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冰山指数数据与住建局网签系统的交易数据有很大差异。

而东莞市住建局提供了,近来三个月的二手住房网签价格数据。在今年3月和5月,东莞二手房价格有两个月环比负增长,一个月正增长。5月二手房均价16402元/平方米,比3月二手房均价16541元/平方米还低。无论从总体价格水平还是价格趋势,都与该“冰山指数”存在较大差异。

随后,就有分析人士表示,无论是冰山指数数据还是住建局数据,都存在一定不足,难以全面的反映二手房市场的真实面貌。而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显示,目前房价最高的五个城市分别是深圳,北京、上海、厦门、三亚。松山湖将超过广州、南京、杭州等众多大城市,位居全国第六位。

整体来看,根据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5月份全国300多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和下跌的城市各占一半。阜阳、兴安、通辽等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均超过5%。其中,武汉、沈阳、东莞等新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均超过5%。一线城市房价全部环比上涨。

据悉,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东莞在整治乱象的同时,还将采取一些“硬措施”稳控房价,比如对项目申报价格明显高于周边同类在售项目价格或本项目前期成交价格又不能做出合理说明的,暂停核发预售许可证或暂不办理现售备案;对二手房挂牌价明显高于近期真实成交价、或周边楼盘均价的房源,全部下架处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