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民航局发熔断指令 南航这一航班航线将暂停运行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非常时期,航空业也遭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和影响,从国内航班到国际航班,在疫情之下,都暂时无法恢复正常运行,就在昨天,中国民航局发熔断指令,此后,南航这一航班航线将暂停运行,具体原因显然又是与疫情有关。

中国民航局发首份熔断令
中国民航局发首份熔断令

在此之前,民航局也曾发布了一份规定:《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份《通知》表明,自6月8日开始,所有入境航班落地后,旅客核酸检测的结果将决定了是否采取熔断及奖励措施,如果航司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人数达5个,将暂停该航司的这一航班航线1周,人数若达到10个,将暂停4周。

根据上述规定,6月14日,中国民航局发熔断指令,这也是我国民航局发布的第一份“熔断指令”,因为在6月11日,南方航空CZ392孟加拉国达卡飞往中国广州的航班中,一共有17名旅客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该结果已经触发航班熔断条件,因此,南航这一航班航线将暂停运行4周,但是熔断的航班量不得调整用于其他航线,待熔断期结束后,南航可恢复每周1班的航班计划。

南航一航班航线暂停4周
南航一航班航线暂停4周

现在是非常时期,为加强防范境外输入性病例,该采取的措施也绝不能犹豫,虽说民航局发熔断指令会对南方航空公司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比起所有人的健康安全,后者显然更为重要。据了解,在这17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中,有大部分都是常驻孟加拉国的鞋厂工人、毛织工人和服装厂工人,现在都已经转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