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多地提醒不去北京 该市部分餐饮业已恢复二级响应

每天睁开眼,还是有各种各样有关疫情的消息,不断涌现在手机通知栏上面,事关海外各国的,也有关国内的,但是前不久,北京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国内已有多地提醒不去北京,据悉,该市部分餐饮业已恢复二级响应防控措施。

近期市民不要前往北京
近期市民不要前往北京

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数月,后来慢慢地,国内的疫情形势得到了有效控制,并且陆续恢复正常运行,企业复工,交通管制解除,公交地铁恢复运行,各类院校开始陆续复学,幼儿园也重新启动了,但由于近日北京进入非常时期,多地提醒不去北京。

据报道消息称,截至6月13日24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更关键的是,自6月11日起,北京西城新增1例确诊病例,北京已经连续3天都有新增确诊病例,为加强防疫防控,该市部分餐饮业已恢复二级响应,包括区县社区。

多地发布公告提醒市民
发布多地发布公告提醒市民

据悉,在6月13日、14日这两天,国内多地提醒不去北京,包括河北迁安、内蒙古通辽、江苏苏州、山西吕梁、哈尔滨、天津滨海新区和蓟州区、辽宁省等地区,该地疾控中心纷纷向市民发出提醒,建议在非必要情况下,市民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尤其是近期去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的市民,要主动向所在乡镇(办)报告。

其中,内蒙古通辽市提醒市民,凡是在6月13日零时前,去过北京西城、丰台、房山区等中高风险地区的市民,进入通辽未满14天的,一律要在家隔离14天,如果是13日零时后,从上述中高风险地区进入通辽市的市民,应向所在地派出所、社区主动申报个人健康情况,一律执行14天隔离观察,并且要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据悉,北京原定于今天(6月15日)复学的北京市小学一二三年级,以及校外培训机构也纷纷接到暂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