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试点电动自行车 带牌销售一站式办理登记

电动自行车在市面上很是受欢迎,为了出行上的便利,不少人都有购买的,不同品牌的电动自行车有很多,大家都是会选择自己信赖的品牌了,而近日有消息称北京试点电动自行车,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电动自行车销售
电动自行车销售

电动自行车是指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在普通自行车的基础上,安装了电机、控制器、蓄电池、转把闸把等操纵部件和显示仪表系统的机电一体化的个人交通工具。购买电动自行车在北京带牌销售,我们一起来看看!

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

据了解,北京交管部门与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联合试点推行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代办注册登记便民新举措。也就是市民在设立了便民服务点的门店购车后,可直接在现场领取行驶证和号牌,购车、上牌可一站办结。

以往的话,市民群众购置电动自行车,需要前往本市任意非机动车登记站进行车辆查验后,才能办理登记上牌手续。现在一站式办理登记手续,无需再前往交管部门办理相关业务。值得注意的是,此项便民举措已先期在西城、海淀区部分试运行的电动自行车便民服务点推行,预计7月将在全市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