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商贩销售毒水果 央视曝光毒红毛丹

蔬果安全和食品安全一样重要,都是吃进肚子里的东西,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有些水果,在常温环境下可以长期保存好几天,比如苹果、梨子等水果,但是有些水果却无法长期储存,不良商贩销售毒水果,为保鲜而不择手段令人气愤。

央视曝光商贩销售毒红毛丹
央视曝光商贩销售毒红毛丹

商贩经营生意,产品问题本就无安全保障,虽不能“一棒子打死一群人”,但是起码也要多留几个心眼,然而,有些劣质商品也不是仅靠谨慎就能够避免得了的,只要流入市场,就可能会有消费者遭遇到,近日央视曝光商贩销售毒水果,快来看看你中招了吗?

前不久,央视曝光毒红毛丹,它被商贩使用工业稀硫酸和自制的酸性保鲜剂进行浸泡,使其外壳保持鲜红透亮,同时,被浸泡过的毒红毛丹,保鲜期可以延长至7天,原本在常温环境下,最多只能储存两三天。目前,这一犯罪团伙已经被杭州警方抓获,并缴获1960公斤毒红毛丹。

据杭州警方表示,经过调查后发现,这些商贩销售毒水果,为了躲避追查,基本是每年一换一窝点,光是在杭州就有三个窝点,从2017年12月以来,截至2019年底这段时间里,犯罪团伙共产销数千箱毒红毛丹,销售金额高达几百万元人民币。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