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20端午节高速路免费吗 最新通知公布

随着今年端午节临近,有些人开始制定出游计划了,对于放假安排大家也知道了。那么,你知道2020端午节高速路免费吗?根据最新高速通知,今年端午节期间高速是不免费通行的,也就是说,高速收费站正常收费的。

高速收费站
高速收费站

距离端午节还有几天呢?原来还有十几天就到了,现在我们已经知道端午放假3天。有些人想自驾游或者开车回家,对此,想问一下2020端午节高速路免费吗?很遗憾的告诉大家,端午节高速是不免费的,因为,端午属于高速收费范围。

在这里肯定的告诉大家,今年端午期间高速公路依然是不免费的。因为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端午节是不包含其中的。

此外,据报告显示,由于端午节假日期间公众出行集中,高速拥堵里程上升明显,对比2018、2019年全国高速拥堵里程变化,端午节日期间高速公路整体拥堵里程上升了22.5%,且南方高速拥堵高于北方。

6月26日和27日返程。请出行的群众关注公安交管部门的管控措施和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尽量错峰行驶,遵守交通规则,合理躲避拥堵缓行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