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口罩使用指南更新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仍需佩戴口罩

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转变,国内各大低风险地区渐渐放松管制,在其他海外国家,部分疫情缓和的国家,也渐渐解除封禁,这个时候,世卫组织对口罩使用指南更新并优化,重新明确了佩戴口罩的场所和人群,据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仍需佩戴口罩。

口罩使用指南修改了
口罩使用指南修改了

口罩作为防护工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但是疫情之下,世卫组织对口罩使用指南更新修改,也强调防护新冠肺炎病毒不应只靠戴口罩,不能因重视口罩的防护而忽略了其他防护措施,因为如果仅仅是佩戴口罩,并不能保护免于感染新冠肺炎。

据报道介绍,口罩使用指南更新后,明确社区传播区域的口罩使用,建议60岁以上的有潜在疾病人群,如果无法保持社交距离,需要佩戴医用口罩;在逛商店时,或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仍需佩戴口罩,在其他拥挤的环境下更要戴好口罩。

口罩防护攻略更新
口罩防护攻略更新

需要注意的是,口罩不是保持社交距离、手部卫生和其他公共卫生措施的替代,所以除了佩戴口罩以外,一定要注意手部卫生的清洁,并时刻与人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如果使用已被(病毒)污染的手去调整口罩,在不洗手就反复摘下或戴上口罩的话,也有可能会导致感染。总体而言,更新后的口罩使用指南,主要是为了强调防护新冠病毒不能只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