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摩托车的寿命是多久 2020摩托车报废年限规定

虽然越来越多人选择了私家车,因为空间足够宽敞,乘坐环境也更为舒适,是长途出行的最佳选择,但对普通家庭而言,一辆摩托车似乎是不可缺少的,那么一辆摩托车的寿命是多久呢?买之前,你有想过这个问题吗?车主们快来看看2020摩托车报废年限规定。

摩托车强制报废年限
摩托车强制报废年限

很多商品都有一个使用期限,过了这个期限,可能就要格外注意一下,看看是否需要丢掉或是报废,就像汽车、电动车和摩托车一样,到了规定的年限,就要报废了。据悉,国内的摩托车有强制报废年限规定,在达到规定的公里数,或是年份的时候,这辆摩托车就需要强制报废。

所谓的强制报废,意思就是需要强制进行报案,然后由具有资质的企业对摩托车进行回收和拆解。那么,2020摩托车报废年限规定是怎么样的呢?据悉,2020摩托车报废年限规定是13年,正三轮摩托车的寿命是12年,其他摩托车可以使用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