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猪肉价格涨跌不定 主要原因是什么?

对肉食主义来说,一顿不吃肉都难受,但现在的肉价,相比起以前明显贵了不少,最经典的就是猪肉价格,自去年猪肉价格暴涨以来,今年终于出现了多次下降,但近期猪价又回到高位了,面对猪肉价格涨跌不定的行情,其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猪肉价格为何涨跌频频
猪肉价格为何涨跌频频

猪肉是居民消费中,最为常见的消费食品之一,去菜市场买肉,绝大多数都是奔着猪肉去的,先不说猪肉有多好吃,最起码是比牛肉、羊肉便宜,但营养又丰富的肉食,所以猪肉会成为大众的选择,后来因为猪肉价格疯狂飙涨,人们才渐渐减少了购买,可是距离上次暴涨,已有半年过去了,猪肉价格涨跌不定是什么情况?

根据最新报道表明,猪肉价格从上涨到下降这个过程,中间经历了数次上涨、下跌、上涨、再下跌,前阵子,猪肉批发价连跌十多周,原以为猪肉回归原本的水平有望,没想到在最近又上涨了,而且是出现了大面积飘红的情况,至于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有两个因素。

猪肉价格不稳定原因
猪肉价格不稳定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中央储备冻猪肉的分发,一开始,猪肉价格是上涨的,后来全国多地开始分发储备肉之后,猪肉价格终于出现了小幅度的下降,但后来猪肉价格再度上涨,这里就涉及到第二个原因了,因为非洲猪瘟疫情的发生,近期我们可以看到,甘肃、陕西等地均出现了疫情,使得猪肉价格再次恢复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