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2306放票规则 起售车站不同开抢时间也不同

自从网络售票渠道打通后,全国消费者都可以在网上购买自己想要的车票,包括火车票、高铁票,甚至是机票,但是每逢国家法定节假日,这些车票还是很抢手的,根据12306放票规则,起售车站不同开抢时间也不同,这时候,消费者就要仔细注意了。

中国铁路12306是我国最大的铁路服务公司,许多旅客若有购票需求,往往都会选择12306官方网站或是官方app,在某些时期,因为需求量太大,12306铁路官网还曾被抢崩,可见目前通过网络购票已经是非常多见的现象了,但12306放票规则你搞清楚了没有呢?

中国铁路12306放票时间
中国铁路12306放票时间

为了能够顺利抢票,了解一下12306放票规则也是有必要的。在12306官网上,放票时间和车站也有一定的关系,起售车站不同开抢时间也不同,比如8:00起售车站有东莞东、东乡、东淤地、东镇、兑镇、繁峙、分宜、汾阳、丰城、丰城南、风陵渡、凤县等车站,长葛、长汀、长汀镇、长垣、长征、长治、长治北、潮州等地的车站又会是10点起售。

比如一些去程车票的起售时间,12306铁路会在下午13点放票,但一些返程车票的起售时间,会在当天下午14点放票,所以买票之前,广大旅客需按照自己的行程关注官网动态,及时了解自己的出行信息。虽然说,12306列车余票的放票时间,和车站没有直接关系,但不可否认它的确存在不同和差异,同时,也会因车票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