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红双蛋黄雪糕多次抽检不合格 你有吃过吗?

夏季的到来,大家除了喜欢待在空调房内之外,更多的冰饮和雪糕类的产品受欢迎了。特别是一些网红雪糕在市面上的销量很不错,网红双蛋黄雪糕不少人都吃过,但是,近日就有消息称网红双蛋黄雪糕多次抽检不合格,这是怎么回事呢?

网红雪糕抽检
网红雪糕抽检

网红双蛋黄雪糕是一款特色雪糕,以看起来有两个蛋黄在雪糕上的特别样子而吸引人。价格不算太贵也不算太便宜,但是现在1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网红奥雪双蛋黄雪糕抽检不合格再上黑榜,这款雪糕你有吃过吗?

网红双蛋黄雪糕抽检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饮料、冷冻饮品等10类食品518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5批次,其中,“网红”双蛋黄雪糕再爆质量问题,抽检结果显示,5次菌落总数检出值中有4次超过国标限定最小值(25000CFU/g)。

值得注意的是,奥雪双蛋黄雪糕已不是第一次被点名。2019年7月,奥雪牌双黄蛋雪糕被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检测出“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群超标”。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消费者如果食用大肠菌群超标严重的食品,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