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连咖啡败走京城 业内人士分析其接连撤店原因

随着咖啡文化深入人们的生活,在中国的咖啡消费史也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国内开始出现与咖啡有关的品牌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咖啡饮品,但最近这段时间,中国新零售咖啡品牌连咖啡败走京城引关注,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其接连撤店原因。

连咖啡门店接连歇业
连咖啡门店接连歇业

根据资料介绍,连咖啡是在2012年成立的,到现在也有近8年的时间了,算是咖啡行业中的老品牌了,它主要为用户提供星巴克、Costa等咖啡的外送服务,等于是代购其他咖啡品牌的生意,但是后来也慢慢的从这些品牌中剥离出来,开始专注于自有品牌CoffeeBox的外送服务。

据了解得知,连咖啡在北上广有将近50个“咖啡车间”,它的外送服务也是围绕着这些车间开展的,但是直至2020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连咖啡似乎也遭受重挫,旗下的门店接连关张倒闭。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地区的连咖啡门店有部分已经撤店,有些均已显示“暂停营业”,但在显示着“正常营业”的门店,拨打门店电话也一直提示为正忙。

连咖啡关店原因分析
连咖啡关店原因分析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其接连撤店原因,表示在造血能力以及融资不到位的情况下,疫情的发生,也加速了连咖啡的关店潮。通过连咖啡的小程序可见,北京望京SOHO的连咖啡门店目前是在升级中,但是望京SOHO的物业告诉记者,很早前就撤店了,具体原因是什么并不清楚。

针对以上的这些情况,连咖啡对公司现状并未给予回应,此前有消息说是公司资金链断裂,后来,官方回应称“因疫情影响导致店铺暂时歇业,并不存在资金链断裂一事,现在公司仍正常运营。同时,连咖啡也强调,关店为公司内部的主动调整,主要对盈利能力欠佳和品牌形象不符的部分咖啡站点进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