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建议高铁票改签允许两次 降低乘车成本

现如今乘坐高铁出行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所以不同地区高铁的开通,是为广大市民提供出行便利的。在乘坐高铁之前要提前买好高铁票,但是在买好车票之后,难免会遇到行程有变需要改签的情况,现在的高铁票都允许改签一次,于是有建议高铁票改签允许两次,我们一起来看看!

高铁票退改签费用
高铁票退改签费用

不同的购票软件有很多,大家都是可以提前30天买高铁票的。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不少买了高铁票的人想必都有经历了改签或者退票,退票在一定的时间内需要手续费,改签是免费的,但是在改签过一次之后,没有办法乘车,是要进行退票的,根据退票的时间,收取5%至20%手续费。

高铁票改签两次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周世虹在今年的两会上,提到高铁票价及退改签费用问题。他认为目前高铁票价及退改签费用等方面存在定价不科学、不透明、不合理等问题,亟需改革。建议综合考虑距离、速度、时间等因素,科学、平衡地确定各类高铁以及普通列车的票价。

高铁票改签消息
高铁票改签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周世虹建议建议高铁票改签允许两次,包括变更到站,方便乘客选择时间和空间,降低乘车成本,减轻老百姓负担。对于一些节假日人流量增多,他也建议节假日可提高改签、退票费。对此,你觉得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