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建议增设火车青年票 儿童票不再以身高为标准

随着交通的便利,现在乘坐火车出行已经是多数人会选择的方式之一了,特别是购票平台的增多,大家都可以提前买好车票的,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有消息称建议增设火车青年票,那么这青年票是怎么样的呢?

火车青年票优惠
火车青年票优惠

火车票是乘客乘坐火车需出示的票据,前往的目的地不同,车票的价格有差异,对于儿童来说,购买儿童票也是有一定标准的,不过这儿童票不再以身高为标准,那么购买儿童票是怎么样的呢?

火车青年票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表示,我国火车对未成年人及青年的优惠力度很小,所以他建议增设火车青年票,这青年票就是16至22岁(含)的青年乘坐火车出行的,可以按票面价格的70%优惠购票,不受区间限制。

乘坐火车购票优惠
乘坐火车购票优惠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儿童票了,生活中经常有家长要带着小孩出行的,所以达到一定条件的话是要购买儿童票的,一般儿童票是半价,于是胡卫也建议儿童票不再以身高为标准,修改儿童半价票为未成年人半价票,条件是6岁到16岁(含),修改儿童免票条件为6岁(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