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高速恢复收费最新消息 官方通知5月6日起开始收费

在我国,上高速免费通行也只有在个别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时候,才能够实现,比如春节、国庆或五一节和清明等假日,不过,根据高速恢复收费最新消息得知,官方通知5月6日起开始收费了,这也意味着,高速公路历史上最长的免费通行期即将结束,车主们免费通行高速的福利也将无法继续长时间享受到了。

高速公路恢复收费通知
高速公路恢复收费通知

在高速公路通行时,部分车辆可以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免费,比如我们经常能够在大马路上看见的各种私家车,只要是7座及7座以下的家用轿车,都可以免费通行,还有一些允许在收费车道通行的摩托车。相信大家也知道,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交通运输部多次延长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如今有高速恢复收费最新消息表明,全国收费公路将恢复收费,就在五一节放假结束后。

4月28日晚间消息,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称,经国务院同意,自2020年5月6日00:00起,将正式恢复全国高速公路的正常收费,包括收费桥梁和隧道的免费通行服务也将正式结束。因此,这次五一放假,计划自驾游出行的车主们,暂时还可以享受免费通行福利到5月5日24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