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1家音视频平台被被约谈 自动续费等9大问题曝光

不同的视频平台是有很多的了,在休闲的时光中大家都是喜欢看视频的,例如爱奇艺、优酷、芒果、腾讯视频等平台是大多数人常用的了,但是近日有消息称11家音视频平台被约谈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音视频平台如何
音视频平台如何

想必大家在观看视频的时候都是少不了看广告的,而购买会员的话是可以免去广告,另外有很多的电视剧或者是电影等等的都是要会员才能观看的,但是这会员的收费问题是不少消费者关注的了,现在就有多个视频平台自动续费等9大问题曝光了,是怎么样的呢?

音视频平台的问题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4月8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根据前期对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搜狐视频、腾讯体育、PP视频、乐视视频和哔哩哔哩九大视频平台以及喜马拉雅和蜻蜓FM两大音频平台的会员消费体验结果,对上述存在问题的视、音频网站进行约谈并提出整改意见。

音视频平台整改
音视频平台整改

其中这11家音视频平台被被约谈,9大问题曝光,分别是:广告特权描述不清,涉嫌虚假宣传;自动续费扣款未提醒;默认勾选自动续费,开通容易取消难;增设收费项目;购买的付费节目不能全屏观看;信息收集授权形同虚设;充值金额固定,退余额渠道不通畅,且充值余额安卓、iOS客户端不通用;部分视、音频网站中对安卓、iOS消费者同片不同价,涉嫌价格歧视。

还有个别App内广告导向“微商”,且客服无法提供相应证明文件的。在约谈会上,喜马拉雅、腾讯视频和芒果TV的代表均回应已着手整改相关问题了。浙江消保委将继续予以关注,并采取相应措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