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民航局回应倒卖机票 侵害旅客合法权益必须大力整治

近段时间,受到了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和国际航班大幅减少的影响,欧美等境外回国机票出现供需紧张,多个平台和官方售票都是显示已经售完了,导致不少市民没买到机票。但是,网上也出现了高价的机票,一张回国机票十八万元,令人震惊。而现在民航局回应倒卖机票一事,对违规操作的销售代理要从严处理。

机票价格
机票价格

回国航班的机票涨价有时候也是很理解的,但是一张机票售价高达数万元以上不等,这就是明显趁着疫情哄抬价格,个别不法销售代理和“黄牛”利用技术手段,采取虚占座位再加高价格倒卖的行为,已经影响到不少市民以及航空公司运输市场秩序。

对于倒卖机票的行为,现在民航局已经回应此事了,侵害旅客的合法权益,那么将会大力整治,要求航空公司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扩大直销渠道,严格执行国际运价政策,落实明码标价的规定。所以市民购买机票也要注意,千万不要高价购买,遇到高价机票,及时举报,保障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