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二手车要交购置税吗 车辆过户有哪些费用?

买车的确是很重要的,因为现在汽车也是代表着另外一种身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辆车,那么别人对待自己的眼光也是不一样的。但是,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二手车的,因为二手车也是比较便宜,但是你知道现在二手车要交购置税吗?

二手车过户规定
二手车过户规定

如果汽车需要交纳购置税,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选择购买二手车的。根据了解,现在不需要重新交纳车辆购置税,一台车只需要缴纳一次购置税,原车主在购买新车时已经缴纳了购置税,所以,在购买二手车时就不需要重新缴纳了。

1、二手车交易过户费: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除了将自己购买二手车的车款交给车主了。还有一个重要程序就是要将二手车车主的信息改成自己的。这样我们就要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取消交易税之后,统一收取过户交易费约300元;2、上牌费用:汽车牌照费用,前后车牌加两张临牌,费用一共是120元。还有其它的各种零碎费用,在过户之前,最好确认一下大概要多少钱,因为每一个地区收费有时候标准都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