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下周玉米价格还会涨吗 看完以下三点就知道!

2020年春节过后,玉米价格一直保持上涨的形势,主要是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春天季节性、以及近期有利玉米价格上涨消息的影响。根据数据得知,4月6日玉米创出年内新高1.08元/斤。那么下周玉米价格还会涨吗?对于这个问题,大家看完以下三点就知道!

玉米价格上涨
玉米价格上涨

从大环境上看,在疫情全球性爆发的影响下按照目前的玉米价格走势来看,预计不排除持续3、5个月的可能性,毕竟疫情对世界农业生产会产生一定影响,也就意味着世界性玉米供给不足问题有可能会出现。

从国内玉米供给上看,目前是玉米、大豆种植时间,如果在大豆振兴计划挤占玉米播种面积、临储玉米拍卖由利空转利多、以及北方地区贪吃夜蛾预期偏重发生等一系列因素,国内玉米供给缺口有进一步加大的可能。

从玉米消费方面看,现在我国生猪产能在逐渐恢复,饲料玉米消费将明显增长;玉米深加工能力大幅增长,并且还受稻谷替代燃料乙醇的影响,玉米工业消费也将大幅增长。

根据以上三点理由来看,近期玉米价格出现逆势上涨的情况已经是事实了,并且有数据已经预计到短时间内玉米还会持续上涨,这点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所以说,在供给偏紧、需求增长的大环境下,玉米价格上涨依然是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