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一张10万+回国机票 背后的倒卖链条浮出水面

现如今去不同的地方大家都是首选乘坐飞机出行的了,因为飞机出行是很快速的一种方式了之一了,不过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航班也是有受到影响的。近日国外疫情发酵,更是有这回国机票天价的,那么一张10万+回国机票,消费者被薅了几层羊毛呢?

回国机票倒卖
回国机票倒卖

应该大家都是有关注到,现在这国外疫情还在防控当中的,疫情的发酵,国外很多留学生等都是想要乘坐飞机回到国内的,不过购买到机票才是最重要的,于是就有一些人看到了商机进行倒卖回国机票的,背后的倒卖链条浮出水面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回国机票倒卖链条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当前入境航班资源十分紧俏的时期,朋友圈中悄然出现的一批动辄10万余元一张的回国机票(经济舱),令不少迫切回国的消费者望而却步。于是就有记者展开了一系列调查。据票代透露,目前在机票代理这个圈子中,确实不少人都在“倒票”,部分回国机票会经多层票代不断加价再卖给消费者,现在直飞机票基本已被“瓜分殆尽”,即使是部分高风险的转机机票价格也都在数万元一张。

回国机票价格
回国机票价格

其实,在这些乱象背后,其实有着一条非常完整的机票代理产业链。有专家直言,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票代层级迅速扩充,甚至有大量非行业内的倒卖者也参与其中,无形中让机票价格中的“水分”越来越大。有知情人表示,一张机票到达消费者手上时,最多可能会转五级票代,经过多次加价后,消费者拿到的机票价格,可能是机票全价的数倍。

有资格“切票”的大票代,一般都和航企有长期合作关系,他们通常会买断航班里的部分仓位销售。除了利用自己已有的大票代资质去切位外,“虚占座”成为了很多下级票代直接拿票的主要方式。面对如此混乱的机票倒卖市场,规范管理、收严票代门槛、切断倒票产业链已箭在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