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包机接回中国公民 费用是由谁承担的?

自从国外疫情爆发之后,不少中国同胞以及留学生都是想要第一时间返回祖国的,因为祖国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了,所以不需要担心。而现在,消息指出3月已经安排包机接回中国公民1457人了,安排包机9架次,所以不少留学生都已经回到中国了。

包机费用贵吗
包机费用贵吗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介绍,当我们的留学人员深陷困境、有紧急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及时伸出援手。疫情发生之后,我国已经安排包机接回公民,所以祖国的力量十分强大,永远不会抛弃中国的任何一个公民,但是说起来包机费用问题,当中引起不少市民热议,究竟是国家承担还是个人自费的呢?

根据了解,现在有家长已经收到航空公司发来的自费以及风险承诺书,明确知道费用是家长自己承担,不过这个消息暂时未得到证实,所以我们暂时不能相信这是真的。但是也有市民表示,包机接回公民是国家承担,其实这个问题引起争议,究竟你觉得包机接回公民是由国家承担费用合理吗?不过,明确的费用谁承担官方未公布,如果家长有疑问,可以致电相关部门查询确认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