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口罩价格七天暴涨28倍 哄抬物价被公诉

在疫情期间,口罩是我们出门的必备品了,不少地方的口罩卖到脱销,现在还是有人在通过不同的渠道购买口罩的,当然这口罩的价格是很受关注的了,有人为了牟利甚至会抬高口罩价格进行售卖,就有消息称口罩价格七天暴涨28倍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口罩价格多少
口罩价格多少

相信不少人对于口罩售卖的消息很是关注的,特别是要买口罩的话,肯定都是想要以划算的价格买到的。但是口罩稀缺的关系,有人从中看到了商机,不仅仅是口罩,还有其他防疫的物品都是有人进行售卖牟利的。就有人哄抬物价被公诉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口罩价格暴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1月28日,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收到电话举报,反映某网店内非医用一次口罩的价格一涨再涨,原来7元,短短几天时间已经飞涨到100多元。2月12日,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这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对经营网店哄抬口罩价格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提起公诉。到案前,谢某在短短7天内就通过抬高口罩价格非法获利16万余元。

口罩价格一涨再涨
口罩价格一涨再涨

值得注意的是,该案件中,谢某是涉案店铺的经营人,为了牟利,他在疫情防控期间,将正常销售价每盒7元的“AMMEX/爱马斯一次性使用无纺布口罩”(规格:50只/盒),连续数次涨价,直至198元/盒,非法获利人民币16万余元,其中部分口罩销往湖北武汉、浙江温州等疫情严重地区。自1月23日涨价至1月29日下架,谢某累计售出口罩1981盒,销售数量大,时间跨度长,是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