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回国隔离费用谁出 各地区入境新规了解一下

由于在中国以外的其他海外国家,目前疫情形势也比较严重,所以渐渐地,开始有华侨、留学生纷纷回国,但按照目前国内的入境规定,所有人回国需要隔离14天,但是回国隔离费用谁出呢?各地区入境新规了解一下就知道了。

入境人士酒店隔离自费吗
入境人士酒店隔离自费吗

最近回国的人其实蛮多的,国内部分地区也因此新增了不少输入性病例,为了严格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对此,各地采取相应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堵塞输入风险漏洞,要求回国的入境人士在酒店宾馆隔离14天再外出活动,至于回国隔离费用谁出,一起来看看。

据了解,所有入境北京大的人员需要就地集中隔离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隔离费用自理;天津入境无异常人员,在经过红外测温仪后,到达“流行病学调查区”,出示《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并进行第三次体温检测,有异常情况的,需要自费隔离。

回国人员隔离费谁负责
回国人员隔离费谁负责

内蒙古入境新规表明,来自疫情较重国家的入境人士,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其他国家的入境人士,可居家隔离,费用自付;吉林入境人士不管有无症状,都需要隔离,有症状的就地隔离,无症状的居家隔离,隔离费用自付;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湖北、山东、重庆、云南等多地,隔离费用均需自理,总的来讲,基本全国都是自费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