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严禁直播课程打赏 开展学习类App专项整治

由于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已经改为网上上课,老师通过直播来教学生。同时,为了不让学生的思想被不良信息侵蚀,开展学习类App专项整治。明确规定,严禁直播课程打赏行为,另外,教师要实名制并备案。

直播上课
直播上课

现在有很多地区学校进行网上教学,学生通过直播学习,对于学习类App质量也是关心的问题,有没有存在不良信息等。河南整顿学习类APP了,严禁直播课程打赏的行为,不得出现、色情暴力、歪曲历史等内容。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河南各地已经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为防范不良信息和有害内容对中小学生的思想侵蚀,河南省教育厅决定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小学生学习类App专项整治,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过程中一旦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的App要及时报告当地网络信息管理和公安部门查处。

各地对中小学使用App情况专项整治工作应即日起启动,须在2020年3月23日前完成。重点整治内容:是否存在搞题海、公布成绩排名、超纲教学等现象;二是否保障APP内容健康有益;三是否落实教师直播实名制、直播教学备案制;四是否存在打赏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