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景区游览实名登记 严控游客流量防止聚集

城市交通在慢慢恢复,生活秩序也逐渐恢复正常,在部分地区的旅游景点,近日重新开放接待游客,但是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增加交叉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景区游览实名登记将在全国范围内执行,严控游客流量防止聚集,前往景点的游客要注意了。

景区实行实名登记
景区实行实名登记

因疫情防控需求,减少人员外出是必要措施,大家都尽量待在家里不出门,这样也就降低了感染的风险,但伴随着复工潮的来袭,部分景区也恢复运营,接下来的日子,街上的车流、人流都会明显增长,已有个别开放景区出现爆满游客,使得景区紧急发布通告,停售门票。

在2月25日,文旅部下发通知,要求各个地区的旅游景区实施游览实名登记制度,游客预订门票也需要实名,并记录入园游客的联系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景区也要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做好游客信息的动态监测和管理工作。

景区严控游客量
景区严控游客量

景区严控游客流量防止聚集,在落实景区游览实名登记制度后,也要加强现场的巡查,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做好景区公共卫生和场馆防控,加强清洁消毒。当然,为保证自身安全,也会建议游客们等待疫情结束之后再出游,无需急于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