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累计进口超50亿元医疗物资 口罩13.7亿只

很多人每天最关注的的就是肺炎疫情的发展了,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是要减少出行的,另外要出行的话肯定是少不佩戴口罩了。还有疫情导致口罩和其他防护的物品需求增多,所以保障疫情期间物资的充足是很重要的。就有消息称累计进口超50亿元医疗物资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进口防护服多少
进口防护服多少

在口罩的需求多的状态下,保障一线的口罩够用是肯定的了。不少的口罩厂都是有在生产口罩的。还有就是防护服了,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是要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等等的。所以全国通过各种贸易方式,累计进口口罩13.7亿只,累计进口防护服1553.3万件,我们一起来看看!

进口超50亿元医疗物资

2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就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流通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截至2月20日,全国通过各种贸易方式共进口50亿元医疗物资,其中进口口罩13.7亿只,进口防护服1553.3万件。

进口口罩多少
进口口罩多少

当然也是要做好及时指导各地商务部门切实为进口企业服务,加强沟通协调工作的。还有组织信息对接,发挥行业组织和进出口商会的作用。发挥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海外渠道丰富、信息面广、联动速度快的优势,迅速进口国内紧缺的医疗防护产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