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万吨储备冻肉来袭 2月20日猪价行情如何

最近待在家里,连猪肉都吃不起了,进入2月以来,国内多地猪肉价格已经成功突破40元一斤,猪肉价格贵成为市民吐糟的对象。据了解,2月21日将有2万吨储备冻肉来袭,缓解市场供应关系。接下来先来2月20日猪价行情如何吧!

生猪价格最新走势
生猪价格最新走势

根据数据显示,2月20日猪价行情呈现出大面积企稳,国内各省市猪价仅有5涨3跌。然而,受到道路恢复影响,以及全国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的“加持”,目前,养殖户“追高”出栏量增加,屠企收猪难度相对减少,猪价出现了下跌的行情。

据华储网信息了解到,2月21日将有2万吨储备冻肉出库竞价,这将有利于环境市场猪肉供给,有利于倒逼猪肉降价!当然,目前市场猪肉消费依然低迷,虽然2万吨储备冻肉不多,但是,依然能抑制猪肉价格过高的情况!

短期来说,市场供需两低的情形依然存在,猪肉价格下跌的幅度也将有限!毕竟目前全国各地的猪价差异很大,尤其是南北猪价差更为明显。总得来说,目前猪价处于高价的地区,还将继续高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