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西安地铁刷脸乘车 无需手机或票卡就能轻松乘车

刷脸技术越来越流行,甚至被广泛应用到很多领域,在手机上,它可以用于解锁,亦可以用于支付,在物流领域,它还可以用于取件,今天西安地铁刷脸乘车系统正式上线了,乘客无需手机或票卡就能轻松乘车,也将进一步提高乘客进站效率。

地铁刷脸可乘车
地铁刷脸可乘车

2020年春节在即,火车站、地铁等处基本上都是人群较为密集的地方,交通出行若是造成拥堵就是件麻烦事,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铁路局也在车站等场所采取相应措施,为提升运力加开列车,为提升进站效率甚至引进了刷脸技术,西安地铁刷脸乘车服务已经上线,你试过了吗?

2020年1月21日,西安地铁刷脸乘车系统上线启用,以前都是持车票或是乘车卡坐地铁,后来推出了乘车码,人们又开始流行扫码乘车,比之前刷卡更加方便了,拿出手机扫码就行,这次西安地铁上线刷脸系统,无需手机或票卡就能轻松乘车,为市民又提供了一项便利的乘车措施,人在进站时,通过一次人脸核验就行。

地铁刷脸进闸系统
地铁刷脸进闸系统

据报道介绍,西安地铁刷脸乘车系统分布于1、2、3、4号线全线,每个站点的进站口和出站口,都设置有刷脸设备,乘客可以下载“智惠行App”,进行人脸生物信息注册后,开通支付方式即可开启刷脸乘车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