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铁路春运发送旅客1亿多人次 电子客票检票乘车

每年的春运出行的人是不会少的,无论是外出旅游还是返乡,大家当然是要提前购买好车票的,选择坐高铁的人是有很多的,近日就有消息称铁路春运发送旅客1亿多人次,那么你买到票回家了吗?

春运发送旅客多少
春运发送旅客多少

不得不说的是因为春运出行的人增多,乘坐高铁的话要看好时间抢票的,因为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肯定是一票难求的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全国都有实行电子客票检票乘车了,所以大家出行上也是便利许多的。

铁路春运发送旅客

据最新的消息显示,春运开始以来至1月18日,全国铁路连续九天每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已达10567万人次,突破1亿人次。而1月19日,春运进入第十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21.3%,预计开行旅客列车10586列,加开临客1210列。

春运铁路运输如何
春运铁路运输如何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基本覆盖全国高铁线路和城际铁路,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想要报销凭证的话,可凭身份证到全国任一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的。面对到来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不断扩大运输能力,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