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加收过节费缓解打车难? 每单加收1至10元

随着春运的到来,现在不少人应该已经踏上返乡的路了,不得不说的是每年的春运在交通上都会有一定的压力的,春节打车难更是不少人了解的了,于是就有一些打车平台增收过节费,这加收过节费缓解打车难是可以的吗?

春节打车难
春节打车难

每逢节假日的时候,其实打车肯定相对来说是困难的,尤其是在春节期间,因为出行的人增多,在打车的高峰时间段肯定是打不到车的,所以为了缓解这打车难的问题,如果说打车要加收过节费,每单加收1至10元,你愿意给吗?

打车加收过节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临近春节,出租车、网约车今年不约而同开收“过节费”,希望通过激励司机来缓解打车难。但是这加收过节费引起了很多人的热议,就有在上海的网约车平台为出租车加收“过节费”被叫停了。

春节打车加收多少钱
春节打车加收多少钱

高德地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此前联合发布的《2019年度打车难分析报告》挖掘出了2019年最难打车的10天,其中春节总共有6天。滴滴13日公布的平台数据预测显示,2020春节期间打车依旧会不太容易。1月21日至2月3日,全国平均打车成功率将下降16%。其中,1月24日至1月26日、1月31日将是打车最难的4天。

有数据分析师认为,节假日出行需求集中,人流多、道路又拥堵,加上部分网约车司机选择节假日休息,导致供不应求,造成了打车难。所以面对运力紧张的状况,网约车平台为司机加收过节费,每单加收1至10元,但是有市民担心网约车平台是否会坐地起价的,所以对于加价缓解打车难的效果,很多市民表示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