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不法分子盯上集五福活动 集福小心上当受骗!

每年的支付宝集福都是很受欢迎的了,所以在1月13日,集福活动开始就有很多用户参与了,并且在当天就已经有很多人集齐了,但是在大家欢乐地集福当中,有不法分子盯上集五福活动了,所以大家要小心了!

集五福活动如何
集五福活动如何

支付宝集五福开始,这意味着春节不远了,集五福的福卡分别是和谐、爱国、敬业、友善、富强福。当然今年是有推出全家福的,得到全家福就有机会开出“帮还全年花呗”,所以是成为最受欢迎的福卡了。

集五福小心被骗

时间过得飞快,又到了一年一度求敬业福的时候了,每年这集福活动,敬业福就是最难得到的了,警方提示,在参与集五福时也要小心骗子,因为他们很有可能在盯着你的钱包!就有在2018年1月的时候,一名许先生报警称,自己为了集齐五福卡被骗去1000多元。

集五福受骗
集五福受骗

为了趁早收齐五张福卡,很多人轻信了对方称要手机验证码才能将“敬业福”转赠,所以导致支付宝密码被修改,银行卡连续在异地消费被扣款的情况。大家还要小心一些骗子的套路的,例如骗子借以互换五福诱导受害人扫二维码加入微信群;在网上搜索购买五福,骗子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在网上发布出售五福的信息。

还有就是骗子冒充熟人向受害人发送短信,声称送受害人五福,并附上链接。当受害人点击该链接后,骗子就会盗取受害人的信息,从而实施诈骗。很多人为了获得福卡,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寻找容易扫出福卡的福字。但还是要提醒大家要保持警惕心的,不要上当受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