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培训机构乱象频出 英孚教育退款难被学员投诉

在这几年,一些教育培训机构乱象频出,连知名度高的教育培训机构也出现了各种问题。比如说韦博英语机构,给大家带来了很好有学习资源,但在去年韦博英语机构传出各种传闻,大量关店停课,甚至,还诱导学员们贷款。

诱导学员贷款
诱导学员贷款

由于人们想提升自己的技能,而一些培训机构就受到了青睐!而且,这几年,培训机构很火热!与此同时,一些教育培训机构乱象频出退款难,坑骗学员。有数据显示,英孚教育退款难、师资审核失职,频频被学员投诉。

现如今,国内教育培训机构风起云涌,满足人们学习需求,然而,教育培训行业却越发的杂乱无章。在中国,华尔街英语(下称“华尔街”)、韦博英语(下称“韦博”)、英孚教育(下称“英孚”)、美联英语(下称“美联”)被并称为四大英语培训机构,它们线上线下结合,拥有多种上课模式,给不少有学习需求的人带来了资源。

虽然,带来了学习资源,可是,出现教育培训品质下滑的局面。存在贷款乱象、实际学习环境与宣传不一、售后服务缺位以及退款难等现象。上述四大英语培训机构中,韦博在2019年尾声宣告资金链断裂陷入关门僵局,华尔街在2018年曾因向大学生提供培训贷款引发媒体关注,美联则专注于合并美股借道上市,然其退课率处于逐年走高状态。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看到,投诉其存在“退款困难”、“教育贷款肆虐”等现象。有学员表示,在英孚报名缴费后,遇到问题想退款却遭遇层层困难,还有英孚学员在课程顾问推荐下,使用分期付款支付预收费,但到第二期缴费时却发现自己已背负大额贷款。

据了解,有很多学员都是因为英孚实际教学质量与宣传不符而发起退款。要求退课退款,但英孚却以销售已超过30天为理由拒绝,最后在其报警后英孚才同意退款,但英孚要求扣除20%违约金和六个月课时费。

对于英孚“超过30天、7天不予退款”的规定,律师表示,明显属于“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加重消费者责任”的不公平、不合理规定,属于无效的霸王条款。还表示,如果英孚教育的宣传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已经涉嫌欺诈,学员自然有权要求退款且可主张三倍赔偿,即“退一赔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