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史上最严征信系统将上线 没买房的人要注意

征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旦个人征信出现问题,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了,毕竟在这个社会上都是首先看你的征信。不过如今,史上最严征信系统将上线了,和你生活息息相关,快来了解下!

新版征信上线
新版征信上线

其实对于征信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因为征信出现了污点就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想必这点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然而现在,央行史上最严征信系统即将上线了,假离婚真买房行不通了,所以没买房的人要注意。

原本计划1月20日最严征信即将上线的,根据个人征信报送功能预计会延迟到5月份才正式上线,据了解,如今新版信用报告将有几方面变化,如增加“共同借款”信息采集内容,体现夫妻双方的负债情况,即便离婚,非主贷人再次买房也属于有房有贷,也无法享受首套房的各种优惠。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假离婚买房将行不通,因此在日常中一定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尤其是在网贷借钱,千万不要出现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