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取消省界高速收费站更堵? 交通运输部这样回应

2020年春运今天正式开启,为期40天,这就意味着高速通行迎来大流程的情况。然而,今年的春运期间省界收费站也已经取消了,现在有网友反映,取消省界高速收费站更堵?这究竟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省界收费站已取消
省界收费站已取消

众所周知,在1月1日开始,全国48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并且使用最新高速收费标准以及方式,全新的ETC不停车快速收费系统也迎来正式开启。但发现取消省界高速收费站更堵,对于此事,交通运输部这样回应!

数据统计,2020年第一个星期,全路网累计通行的车辆1.7亿辆,使用ETC的车辆比例超过2/3,也就意味着绝大部分使用ETC系统。然而,发现客户投诉占比最高的事项是申请办理ETC时发现车牌被占用。

交通运输部表示,随着系统的不断磨合和完善,一周以来总体运行情况平稳有序。不过,在系统刚刚切换初期,由于不熟悉、技术不稳定等原因,出现了一些包括CPC卡识别、收费额显示错误等问题,出现这样的错误也属于正常过程,希望广大车主能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