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健身5分钟拍照2小时 只办卡不健身的人是你吗

朋友圈、微博晒图已经见怪不怪,除了微商朋友每天十多条的带图朋友圈以外,其余的好友,有的晒美食、晒旅行照、晒自拍、晒景点,还有的晒健身,包括瑜伽、跑步、健身房锻炼等等,然而,谁能想到,一群人健身5分钟拍照2小时,那些只办卡不健身的人是你吗?

健身不运动只拍照
健身不运动只拍照

健身是好习惯,每天保持适量的运动,对身体是有助益的,看到很多经常将减肥挂嘴边的人,基本上都无法坚持运动,连早起跑步的勇气都没有,还有不少人,常常晒健身图片,也不知道到底运动了多长时间,就是为了向朋友圈证明,你看,健身房我来过。话说,那些只办卡不健身的人是你吗?

再度引起人们对健身话题的关注,是因为2019年运动消费数据报告的发布,这份报告显示,全国四亿多的人参与健身,但实际上,有一亿多的人都是在假装健身,有的人是健身5分钟拍照2小时,有的只办健身卡却鲜少去过健身房,有的光买运动装备,却很少真正运动起来,这类人群叫“伪运动迷”。

健身者光办卡不健身
健身者光办卡不健身

根据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光办卡不健身几乎是普遍存在的现象了,甚至还衍生出“脑补式健身”的热词。虽说健身房遍地开花,但近年内,也出现了不少健身房老板跑路的新闻报道,还有的甚至想通过预付费的方式,空手套白狼,业内更有人推出一项特殊业务,旨在教大家如何规避健身房关店带来的法律责任。

“伪健身族”偏爱运动装备,跑步机、瑜伽垫等运动装备销量的增长就能体现出,在2019年双十一购物节当天,跑步机销量涨了155%,瑜伽垫的购买量也达到5400万。不过,还是要提醒广大“健身爱好者”,在确认自己不是三分钟热度之前,先不要失去理性,狂买运动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