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年终奖一般是月薪几倍 是如何计算的?

又是一年的春节要来临了,近日大家应该都在忙着抢购回家的车票了,而对于上班族来说肯定是期盼这年底了,年终奖有多少了,不同的公司发年终奖的方式,还有年终奖的多少都是有差异的,那么这年终奖一般是月薪几倍呢?

年终奖有多少
年终奖有多少

年终奖是公司给予员工的奖励了,更是对员工一年来工作业绩的肯定了,现在2020年即将要到来了,所以临近2019年年末了,年终奖又成了一个人人关心的热门话题,但是年终奖是如何计算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年终奖的计算

年终的奖金收益是员工心目中最大的一块收益了,不少人想要知道这年终奖一般是月薪几倍?但其实年终奖是公司自己规定的,一般是两倍。有些是年底双薪,有些是三薪,有些是红包,不固定,还是要看公司当年的盈利情况来决定分配金额的。

年终奖怎么计算
年终奖怎么计算

至于年终奖是如何计算的?当然大家是想要了解应纳税额了。首先,无论当月工资是多少,先将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得到商数,用这个商数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先在税率表中找到对应的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人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分别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