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2306掌门人发话 候补购票将会全面推广

如今临近春节期间,也是我们最期待的日子了,因为过年时候都是比较热闹的,也是可以放假回家过年,但是春节回家过年的车票你抢到了吗?据悉,现在12306掌门人发话了,候补购票的全面推广是2020年铁路春运售票的最大亮点。

春运车票攻略
春运车票攻略

自从在今年五月份候补购票服务推出来之后,到目为止12306通过人脸识别可候补购票的注册用户已达1.2亿了,订单接收达到6000多万单,兑现成功率超60%,不得不说现在候补购票太强大了。

除了候补购票,现在电子客票的大范围推广也是2020年铁路春运售票一大亮点,因为我国全路共有458个高铁车站开通电子客票业务,高铁线路可以同步实施电子客票,十分的方便。

电子客票还使列车整体检票通行的耗时缩短了1/3以上,如今春节期间使用电子客票可以快速乘坐高铁,不需要取票,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目前广大旅客购票取票、验票乘车将更加方便快捷,所以春运回家也需要好好知道当中的便利规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