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1月CPI同比上涨4.5% 猪肉等价格上涨是主因

CPI就是消费者物价指数了,不同的地区物价都是有所不同的,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其实物价上也是会有所变化的,当然因为一些因素的影响,11月CPI同比上涨4.5%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11月CPI上涨如何
11月CPI上涨如何

其实居民的消费水平是按国内生产总值口径,即包括劳务消费在内的总消费进行计算的。这也反映出了满足人们生存、发展和享受需要方面的情况,那么这CPI同比的上涨,只要原因是什么呢?

11月CPI上涨

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了,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5%,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9.1%,影响CPI上涨约3.72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1%。从环比看,11月份CPI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上涨3.8%,涨幅回落16.3个百分点。

另外有专家分析,,猪肉等食品价格上涨是CPI上升的主因,从全年来看,我国物价运行总体平稳。预计近期CPI仍将处于高位,随着猪肉价格走稳后回落,2020年一季度之后CPI可能明显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