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月入不足万元无需缴纳个税 个税抵扣开始确认

不同的工作中,工资上肯定是有差异的,很多打工者都是会关注自己的薪资有多少的,当然需要缴纳个税的话,也要计算自己税后的工资了,不过近日有消息称月入不足万元无需缴纳个税,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缴纳个税如何
缴纳个税如何

个税应该大多数人都有了解吧?个税就是个人所得税了,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的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如今这个税抵扣开始确认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个税抵扣怎么样

据了解,个税抵扣开始确认了,这2020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已开始确认,若要在2020年1月份工资中享受税前扣除,需要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信息填报。为简化操作流程、切实减轻办税负担,税务机关已预填好相关信息,只需通过手机APP、网页等渠道查看并修正相关信息即可。已填报的扣除信息将自动视同有效并延长至2020年。

个税改革如何
个税改革如何

个税改革更多惠及中低收入群体,促进了收入分配公平。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月收入1万元以下的纳税人,享受赡养老人、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后,基本无需缴纳个税。月均收入4万元以上的纳税人新增减税幅度在12.5%以下,月均收入2万元以下的纳税人新增减税幅度超过6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