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房贷多少年比较划算 房贷利息怎么算

现在不少人买房都会选择贷款方式,毕竟贷款买房的方式来缓解资金压力。但在办理房贷的时候,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问题,比如选择年限和贷款利息等等。那么房贷多少年比较划算呢?房贷利息怎么算呢?一起来看看。

房贷一般多少年
房贷一般多少年

个人住房贷款买房的最长期限就是30年,个人商业用房贷款买房的最长期限只有10年;申请买房的人的年龄也有限制,男性年龄不得超过六十岁,女性年龄不能超过五十五岁,否则银行不会发放贷款。要为房贷多少年比较划算?还是要按照自己的实质情况来决定,毕竟每个人的经济条件都是不一样的。

然而,关于房贷利息方面,目前我国实行的住房公积金都是统一的贷款利率,还款五年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3.25%,还款五年以下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2.75%。至于房贷利息怎么算?看以下例子就知道。

以买房金额为80万的情况算一笔账,假如贷款年限是五年的话,那需要还给银行的利息就是57174.9元;假如贷款年限是二十年的话,那需要还给银行的利息就是289015.86元。剩下贷款25年、30年就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