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首个人工皮肤面膜 耗费10年研发售价5万日元

面膜是护肤品的一种,也是在生活中高频率出镜的护肤必备品,不光是女生才会敷面膜,面膜产品的男生消费者现在也不少呢,但你见过人工皮肤面膜吗?全世界首个人工皮肤面膜问世,该产品共计耗费10年研发售价5万日元,价格不菲啊。

人工皮肤面膜问世
人工皮肤面膜问世

大家应该都知道,现在市场上最常见的面膜分别有两种,一种是无纺布面膜,另一种是蚕丝面膜,这些是面膜产品最主要的两种面膜布,另外还有一种生物纤维膜布,唯一的缺点就是昂贵。截至目前,全球首个人工皮肤面膜诞生,这是由日本公司最新研发出来的高科技产品。

据外媒报道介绍,12月4日,全球首个人工皮肤面膜正式诞生,它是由直径千分之一毫米的纤维制成的,是一种高科技保湿面膜,所以它的主要功效是为肌肤保湿,但目前这款产品还有望实现另一种效果:为伤口保湿促进愈合和遮盖疤痕的效果,想想就觉得神奇,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它在医学领域存在开发潜力。

世界第一个人工皮肤面膜
世界第一个人工皮肤面膜

据介绍,首个人工皮肤面膜是通过专用仪器喷涂在皮肤表层的,随后就会在皮肤上形成柔软自然的透明薄膜,就好像重新生长出一层细嫩的新皮肤一样,可以长时间附在人体的肌肤表面,可以敷一分钟然后取下,也可以整夜都敷着睡觉,它具有良好的透气性,不会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甚至能起到保湿作用。

在价格方面,首个人工皮肤面膜的价格也的确很高,在日本的价格,目前是每罐售价都高达5万日元,相当于3239元人民币。研制人工皮肤面膜的公司负责人表示,类似的技术现在已经存在,公司会专注于使用纤维,让这种物质更加灵活。据悉,首个人工皮肤面膜,是耗费了10年研发出来的,产品耗费10年研发售价5万日元,可见在研发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