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豪华车价格战惨烈 15万就能买到豪车令人不敢相信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现在家庭中都会选择购买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这也是方便自己以及家人出行,在休闲的时候也是可以自驾车外出游玩。不过,现在豪华车价格战惨烈了,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各大车企更是上演了一场价格大战!

豪华车价格一览
豪华车价格一览

15万你会选择小众品牌汽车还是豪华车呢?比如15万左右就可以买到宝马和奥迪了,说起来有网友都表示不敢相信。其实现在豪华车价格大战已经正式开始了,所以豪车品牌为了显得突出,都会选择降价出售。

买16万元的宝马还是吉利,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两难的选择。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奥迪A3以及国产宝马1系已经累计分别卖出70674辆、36781辆。由此可见,豪华车的价格战颇具杀伤力。

如今不仅是打价格牌了,在近年,豪华以及合资品牌还通过品牌下沉战略,霸占自主品牌主流市场份额。记者在现场看到,捷达品牌多款车型展出,并且设计独立展台。作为曾经一汽大众旗下一款热销18年的车型,在今年3月的时候升级成为独立子品牌,已经覆盖7万―12万元价格区间的细分市场,与自主品牌全面展开较量。

捷达汽车的独立得出了一个极重要信号,合资品牌向上无法动摇豪华品牌在高端市场的优势地位,便向下“对准”了自主品牌。在豪华和合资品牌的围攻下,自主品牌的强弱分化加剧,优势正向头部企业高度集中,据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自主头部品牌市场集中度为64%,到2019年5月,这一数字提高到79%,上升了15个百分点。

在车展期间,长安汽车总裁也谈到,三年前的时候他就预测到“三五年内企业关停并转不是新闻”,未来三年关停并转的企业还是会有更多的,最终中国车企将“只剩五六家”。实际上,本届车展已经有多家车企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