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5分钟卖上万口红 直播带货一天带动上亿元销售

网络直播越来越火,一方面为观众用户提供娱乐消遣,另一方面则是主播们通过直播平台来赚钱,一些网红主播人气比较高的,在直播平台里更是吸金无数,有人能在5分钟卖上万口红,这也叫“带货”,网红直播带货一天带动上亿元销售,根本不亚于明星艺人。

直播带货卖口红上万
直播带货卖口红上万

现在的直播有分很多种,几乎任何一种都可以赚钱,吃播、美妆主播、游戏主播等等,甚至有不少网红主播是为品牌商带货的,在短短几分钟内能卖出上万的销售额,也有的专门通过直播平台销售产品,比如淘宝等电商平台的卖家,你知道,网红直播带货到底有多赚钱吗?

根据近日媒体报道得知,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放出的一段视频,讲述的是一位名叫“温蒂”的大码女装主播,她从事电商直播3年时间,每次都是通过直播销售服装,如今已拥有了12万粉丝,一天能创下7-8万,甚至是10万元的销售额,销售最高的一场直播是拿下了50万元,直播时间长达6个小时。

主播5分钟销售万元口红
主播5分钟销售万元口红

更夸张的是,有人能用5分钟卖上万口红,直播带货一天带动上亿元销售,这简直就是直播界的“神话”,一次次刷新了直播带货的记录。就拿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来说,直播带货非常火爆,头部主播的直播间观看量高达3000万人次,带货销售额大约占据销售总额的百分之六点几,比2018年增长了五倍之多。

为什么消费者会那么喜欢通过直播来购物?直播带货吸引粉丝的地方在哪里?这大概是很多人疑惑的问题。直播带货5分钟卖上万口红,为什么这么多人为此买单?一位受访者说,因为他推荐,会有很多人买,也有些从众心理,但那个口红颜色是真的很好看。另一位消费者则表示,一个是价格,一个是需求,但信赖他也是一个原因。